=微。

请听我说。

© Shuuhy
Powered by LOFTER

几个段子,手机码字排版见谅。
感谢阅读。


-掠夺者

Sirius第一次执行凤凰社的任务时就得到了所有成员的高度认可。他几近是用了自己所有能用的器官和魔法来掌握敌人的踪迹,于是他总是能在侧身躲过一个钻心咒的同时推James一把告诉他当心后面;或是在帮Remus解决眼前那个食死徒的同时把Lily从一边拉过来护在自己身后。

他在很久以后才意识到当时他那无意识的行为仅仅是因为他有太多想保护的人了,仅此而已。



Sirius第二次执行凤凰社的任务时身边早已是他不再熟悉的后辈们。他躲过贝拉的又一道咒语,用眼神确认了一下Remus和Harry都很安全后便冲她调笑道:“得了!你可以做得更好!”

而后一秒他的身体就被击中了,他望着Harry的方向,身体渐渐向后倒去

后来Remus每次回忆起那场战役时总是会说:“那是Sirius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只因为对方是自己的堂姐。他以为自己足够了解她,便疏忽大意了。”

而他那睿智的妻子却会这样反驳道:“Sirius的疏忽从不是因为贝拉,只是因为他想保护的人啊,几乎都已一个一个的离开这个世界罢了,仅此而已。”




-双子

Fred从小就以捉弄人为趣,可无论是给珀西寄龙粪还是把罗恩的玩具变成蜘蛛,在他心里,都不及捉弄George有趣——巧的是,他的兄弟George也如此认为。

所以他们时不时就爱往对方帽子里扔粪蛋,或者把金丝雀饼干悄悄放在对方的餐盘里,并在恶作剧成功吓住对方后得意洋洋的大笑。而到了晚上,被吓住的那个人总是会恼羞成怒的吼道:“你这招真是逊毙了,Fred/George。我才没有被吓到呢!”另一个人则负责在被窝里装睡,嗯,和偷笑。

于是在George丢失了一只耳朵的那天夜里也是如此。Fred躺在George身边,故作轻松的对他说道:“你这招真是逊毙了,George。我才没有被吓到呢。”Fred知道他在继续装睡,但他不知道的是George并没有偷笑,而是不动声色的用手飞快的抹掉了一滴眼泪。

于是在Fred离去的那天夜里也是如此。George跪在Fred的身边,同样故作轻松对他说道:“你这招真是逊毙了,Fred。我才没有被吓到呢。”George知道他在继续装睡,但他也知道的是Fred没有偷笑,也没有流泪。



-GGAD(17年浙江卷人生三书)

*有字之书


盖勒特厌恶死亡,但他从不以之为惧。

于是在他皱着眉头草草略完那个匿名人的来信时,他只是颇不耐烦的将羊皮纸皱成一团,让其在纽蒙迦德监狱狭小的牢房里划出一道精彩的弧线,正好掷中墙角处被他叠放得整整齐齐的一摞书信。

魂器比复活石更无趣,他随手捡起地上一块被打磨得圆润光滑的碎石这般想到。

意思就是复活石也很无趣。


可将你最亲爱的人复活……盖勒特暂时还想不到那个属于他的'最亲爱的人'。阿利安娜的眼睛在盖勒特的脑海里飞快的一闪而过。幽远而深沉的海蓝色惊得他赶紧甩了甩脑袋,好把这个荒谬的想法给赶出去。

他心烦意乱的用石头在墙上刻下一个圆圈。


盖勒特厌恶死亡,但他从不以之为惧。

因为他知道一个人在接受死亡的同时,便就征服了死亡。


“杀了我吧………我很高兴去死……"



*无字之书


盖勒特厌恶躲藏,或者说他骨子里本就有那么一点桀骜不驯。

嗯,或许也不止那么一点。


但不可否认的,年少时的他依旧东奔西走了许多年,只为躲避那双经常将他从睡梦中惊醒的蓝眼睛。

阿利安娜的眼睛。


盖勒特的一生杀过许多人。麻瓜们临死前的凄厉惨叫是他睡前动听的催眠曲,愚蠢而颤抖的哀求是他喜于反复回味的乐趣。他也时常细细打量过他们的眼睛,思索着阿利安娜究竟有怎样的魔力才能扰乱他每一个安稳的梦境。
他在很久以后才意识到那并不是阿利安娜的眼睛。阿利安娜的眼睛是狂躁的、空洞的、无神的灰蓝,而他梦中那双眼睛却是一片宁静的瓦蓝,沉静、平和、令人心安。

隐身衣从不能让人躲避心灵上的恐惧。盖勒特无奈的撇撇嘴,在圆圈的外围刻下一个三角形。

盖勒特厌恶躲藏,却又偶尔乐于躲藏。

嗯,可也只是偶尔。


“好久不见,阿不思。”

他对着邓布利多轻笑一声,抽出了接骨木魔杖。



*生命之书


盖勒特喜爱决斗,毕竟那是黑魔王战无不胜的一项力据。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老魔杖时的情景,记得它强大的内力和充满灵性的光辉让他在翻窗逃走时几近掩盖不住自己的笑意;他也记得自己第一次挥动老魔杖时的情景,记得那个巫师在他轻巧的挥手中痛不欲生的扭曲的脸庞。


老魔杖一向战无不胜,也就是说,它能让你赢下每一个你想赢的人。

盖勒特自然也记得他最后一次挥动老魔杖时的情景,记得那天燃烧着的晚霞;记得他沾满汗水的黑袍;记得阿不思比以往每一次都更深沉的,海蓝色的眼睛;也记得从他手里弹开的那根一向战无不胜的接骨木魔杖。

在那一刻盖勒特才突然意识到老魔杖的真正意义:它能让你赢下每一个你想赢的人,也能让你输给唯一那个,你愿意输给的人。

他缓慢的划上最后那根竖线。


盖勒特喜爱决斗,或者说他以为他喜爱决斗。

毕竟他曾经战无不胜。

“I let you win.”



FIN

评论 ( 2 )
热度 ( 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